【Evanstan】nigrum Mandala (1)

这个太棒了!!!喜欢这个设定!!!

芽秋:

【写在前面】


双jingchaAU,警长Chris x 督察Sebastian


因为不想太早透露后面剧情所以人设先就不给出来了


*血腥描写注意,会越来越多


*涉及精神病,病态心理注意










“该嫌疑人疑是情感缺失型无差别杀人,暂时无法判断其是否有再次作案嫌疑”



Chris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念着刚刚拿到手的分析报告,他毫不在意地撇撇嘴,回头冲着正在整理现场资料的Sebastian把报告递过去“Seb你说这个报告有意义吗”


被问话的人没有看他直接把报告接了过去“Chris,这是必然程序,作为一个警察你不可以总是抱着这样的态度对待案件,况且这可是性质恶劣的连环杀人案”Sebastian抬起头把眼镜摘去“还有,工作的时候不要叫我名字”



Chris咬着吸管不住地笑“OKOK,知道了我的督察先生”



上司的话不敢不听,就算Sebastian比Chris小一岁也不行。Chris其实对刚刚调来的这个督察没什么意见,但是他手下的几个小兔崽子会在出任务的时候在自己面前嘀嘀咕咕,说凭什么刚来就是督察,要当也是Chris你啊。而闲言碎语总是比褒奖更能入人的耳朵,Sebastian在上任后某天把Chris叫进了办公室,交代他负责一个家庭暴力案的调查和跟进,并委婉表达了对Chris这个前辈的敬佩时,Chris从卷宗里露出半张脸,眨着一对蓝眼睛问了句“督察您是在戏弄我吗”然后被轰出了办公室,从此,整个局子都在讨论新上任督察Sebastian先生和甜心警长Chris不和的传闻。




Chris是在晚上十一点多接到Sebastian电话的,他当时刚刚洗了澡准备好好上床睡一觉,可是却不得不重新穿好衣服拿好证件赶去Sebastian在电话里告诉他的案发地点。等到他到的时候,Sebastian已经在警戒线外等着他了。



“什么情况”他小跑过来声音有点喘



Sebastian帮他捞起警戒线方便过人“现场的法医判定是头部受到强烈击打导致头骨破裂以及颅内大出血而死亡,典型的暴力杀人”Chris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跟着Sebastian再往里走一点就看到了忙着现场勘查的同事。



“死亡时间确定了吗?”



他站住了脚没再往前走,拉住从旁边过去的一个人问道



“根据尸体上出现的少量尸斑以及发展到颈部的尸僵可以初步断定死亡时间在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之间”




“这么快尸体就被发现了?”



Chris有些诧异,侧身朝Sebastian凑了过去,下巴还搁在他肩膀上蹭了蹭,而Sebastian马上皱起眉头把肩膀挪了开。



“这一带居民比较多,发现这儿有个脑袋稀碎的尸体还不容易吗”



Chris小声哦了一下,开始沿着路边走边查看着周围有没有摄像头。



“Chris”



他回过头,看到Sebastian在尸体旁冲他招手,他已经戴上眼镜,这表明他开始思考。



“怎么了”



“现场有些奇怪,我们收集不到任何有意义的痕迹,死者的指甲,口腔,衣服,全都被仔细地清理过,甚至在我们赶到的时候,他就安安静静躺在那儿,要不是地上蔓延的血迹你可能还会以为他只是睡着了。这说明了凶手具有相当高的反侦查能力,以及不属于暴力杀人的冷静。我刚刚尝试移情,但我感觉不到任何情绪波动。没有愤怒,没有暴躁,甚至没有我猜想的喜悦。就像是,为了杀人而杀人。”


“Chris,你觉得这说明了什么”



“可能”Chris盯着尸体的脸“他只是碰巧被杀”



Sebastian赞同了点点头,他摘下眼镜细细地擦拭着。



“而且是碰巧撞上了一个有准备的凶手。”



“这是场无差别的谋杀”




Sebastian stan,35岁,职位督察,最近刚接受调任,上任第二周接到一起暴力杀人案件,因案发地点监控早前损坏并未维修,现场痕迹缺失,所以案发近一周却毫无进展,这让他很苦恼,也让他感到挫败。局里大名鼎鼎的“甜心警长”Chris跟自己也不算对盘,关于那些不和的流言,Sebastian本人已经不想去理会。总的来说,接受了到这里的调任就他妈是个错误,而这个错误好像还不打算停止。



第二起凶杀案是在早上接到报案的,Chris描述的死因是身上多处致命伤导致的失血过多,但Sebastian拿到报告的时候着实犯了一阵恶心。



被害人的脖子被凶手野蛮的横砍三刀,甚至挖去一部分血肉,手腕处是深可见骨的横切伤口,然后再是在后背密密麻麻的砍伤。



太粗暴了。


Sebastian说。



而Chris根本不受影响地在办公桌前吃着自己的早饭,甚至有些想分享一点美味的三明治给这位愁眉苦脸的督察先生。
Sebastian谢绝了他的好意,他想仔细研究下这两起案件,而且他脑子里出现了一些东西需要抓住。


Chris不清楚Sebastian在办公室里呆了多久,但他对Sebastian因为这两个案子而产生的兴趣倒是明明白白,像是基于某种特定情感似的,Sebastian三番四次尝试对这个嫌疑人的动机和心理的共情足以说明。等到Sebastian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局里的人很多都不在,只剩下寥寥几个新人和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的Chris警长。



“嘿Chris,醒醒”



他把Chris从睡梦中叫醒,而被叫醒的这个男人还没完全清醒,盯着Sebastian的脸瞧了好一会儿眼神才慢慢凝聚。



“督察先生终于解开谜团走出城堡了吗?“



Sebastian伸手把Chris乱糟糟的桌面拨开一块坐了上去,表情严肃




“他在通过这种方法寻找同类”



Chris被这句话带起了兴趣,他立马打起精神着等待Sebastian继续讲出他的推测



“我暂时还不清楚他寻找同类的目的,但我能够肯定的是他在尝试引起某个人的注意,而且他不太清楚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奏效,所以他两次采用了不同的杀人手法,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下次又会出现不一样的死法。”



Sebastian把他的想法一口气说完后顺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Chris的视线也随着他的动作移动“虽然我不知道seb你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但毋庸置疑你很聪明,而且我的猜测是”


“说不定他已经找到了”



评论
热度(19)
© AGatterand | Powered by LOFTER